Saturday, May 1, 2010

大兵小将

前几天看了套电影,叫做《大兵小将》
这电影下映了很久,现在才有空看
觉得很不错,好看!



我很喜欢里面的几个对白
其中一个是:
卫将军(王力宏)说梁兵(成龙)是个“小人物
因为他不想称王,封官。。
而是想有朝一日回家种几亩田,不想打仗,过些安定的日子。
我也是小人物,目前没做过什么大事
只想无风无浪,平平安安的过日子。
我是小人物

第二个是:
梁兵说:“怕死不丢脸,冤死才丢脸。”
对!怕死有什么好丢脸的?
我们会怕死,因为我们珍惜生命!
我会怕死

第三个是:
梁兵从小就打仗,识字不多
他爸教了梁兵2个字,那就是"和平"
要写很容易,要做到哪就不容易了。
我要和平


人物介绍

成龙 饰 大兵
小国梁国的士兵,从小被抓进军队被迫从军打仗几十年,身经百战,却从未杀过人,虽然贪生怕死的他不是个称职的士兵,却也生性善良,直率乐观,安于做小人物的他运气一直很差,他最大的愿望是有朝一日回家种几亩田,不再打仗,过安定的日子。

王力宏 饰 小将
大国卫国的太子,年轻气盛,崇尚以武力解决问题,勇敢坚毅,以战死沙场为荣,自认可以踏平诸侯,统一各国,却被宫廷阴谋所困。

刘承俊 饰 文公子
卫国太子的弟弟,出于嫉恨,被人利用设计伏击兄长以图夺王位,自负傲慢,喜怒无常,在兄弟亲情和阴谋野心之间纠结。

影片一改以往同类题材影片沉重的主题,而是以轻松诙谐搞笑的风格诠释大时代背景下,一个普通的兵与尊贵的将之间发生的故事。影片题材新,演员表演空间大,有利于充分展示成龙的银幕魅力。









最后:好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